有些時候,我都會看見一些人拼了命的再吸收各種不同領域的知識或技能,我承認在這個任何事物都急劇變化的時代裡多學點東西是好的,因為我們不知道你今天的努力會不會在哪一個明天裡扮演著關鍵性的助力,但常常人會忘記了實際的層面,只知道一昧的往美好的明天衝刺著,殊不知自己已經偏離了軌道,多繞了很遠的路,還自以為是最短路徑。

        舉個簡單的例子,假設你今天是一個企業經營者,你能夠自己身兼整個公司所有部門的主管嗎?技術研發你會嗎?會計你會嗎?法律你會嗎?業務你會嗎?保全你要自己來嗎?所有的客戶都是你開發的嗎?雖然這樣說有點誇張,但我看到的一些人就是由上到下的所有大小事他都在學,且是漫無計劃式的學習方式,而不是以達到設定的目標架構在學習,說明白一點,我不需要集所有能力於已身,我只要擁有使用這些能力的權力即可,不管這些能力是因為交情的關係人家願意出借他的能力予我,或者是能力的使用權是我以金錢購得,以結果論來說,在當下我就是擁有了解決事情的能力。其實不是只有汽車雜誌中才會提到C/P值,人的一生都在做取捨,你把心力花在效益較低的事物上,你的成本效益比就是會降低。我想….搞清楚你的目標是什麼,再弄明白你的最短路徑,是大家都得好好面對的課題。

 

 

 

        能力是拿來使用的:有了能力之後一定要清楚如何去使用它,而不是獲得能力之後就收起來,等待那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等到的最佳機會才來使用,通常這種狀況的結果都是你從沒用到,進而埋沒了這個能力。

       

        權力是拿去授權用的:當你有了權力之後,不是要由你一人稱王,應該是要將大部份的權力透過授權的方式將他交給適用的人去發揮,這會比你將它全部授權給自己來的有幫助,且結果往往會是讓你印象深刻的驚人演出。

        

        智力是父母親生給你備用的:智力的時代已經過去,現代的社會裡,智力能插手干預的舞台已不覆存在,就讓他存在於你的腦袋裡以備不時之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d827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